100%晴女

我在二环立交桥等风雨 因为风雨过后就是你

一些关于我心里的张可可

张可是一个多好的人啊

像是生长于原始森林里的一只幼狼。

小时候被拉到比他还高一点的球台旁边,拍子都还握不稳。当小小少年好奇的睁开那双细长的桃花眼,看着乒乒乓乓的小白球快乐的笑出声的时候被告知,从此以后你只能拿第一名。

他的人生莫名其妙的就被一句决定和眼前的这颗白色小球永远的绑定起来,巨大的枷锁将他的童年永远困在那一个一个汗水淋漓的夏日,训练完以后跟在父亲的车后面跑步回家。不管面对的是不是年龄和实力不匹配的对手,只要输了就要挨最重的打,受罪重的罚。从小接受的教育是你只能赢,第二名什么都不是。没有选择,没有退路,没有宽容,没有理由,没有虽败犹荣。

长大以后的训练生涯苦的一如既往。他被扔进了真正的原始森林的斗兽场。野性血 腥味充斥在他周围的每一片空气,这片土地成王败寇。最后被逼入绝路,半只身子都已经掉下悬崖,然后带着一身在战斗时被撕咬出的带血的伤口硬是自己爬了回去。孤注一掷,成为最强大的头狼。竞技体育没有一劳永逸,功成名就后15年那年好像四面八方都要往他身上压一块石头,又是熟悉的被逼入绝境。顶着千疮百孔的脆弱身体再次创造奇迹。

他们说,张继科是真的不要命。血和汗混在一起,染出他那灿烂到刺眼的无可复制的十年。

“445天不是战绩,是毫无退路的勇气。”

龙说继科困兽的时候还是很厉害的,这不是玩笑话,他是真的见过也陪伴过那只被困住的小狼是怎样挣扎出来的。

在这样环境里成长出来的男人极度的慕强,但他并没有歧视弱者,自己在森林里被饿了十天被刺破狼爪的时候还会想办法解救其它被捕兽夹困住的小动物,最后自己舔舐渗血的伤口。别人对他的一点好他都想拼命的报答。他是绝对的强者却从不因为实力的差异而不尊重对手,他热爱这项运动,拼了命的想赢但是绝不会因此丢了心中的道义。

他像是从出生时就被赋予一个使命,为了这句其实并不算是他自己的承诺,一生辗转跋涉千里。我爱他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也没有废了一身的血性。

张继科,你就是我的神。


评论(1)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